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山路十八弯》词作者为高校创作校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点击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黄士峰 实习生何莉萍 杨晨芷 通讯员 罗庆丰)昨日,《山路十八弯》词作者佟文西,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受聘成为该学院客座教授以及荣誉职工。他此前六次造访该校,为该校创作了校歌——《匠心筑梦》套曲五首。

现年73岁的佟文西,20年前创作了《山路十八弯》,亮相央视春晚舞台,继而走红全国。20年后,他受湖北城建职院校领导之邀,为该校创作校歌。这是一所以建筑专业享誉全省的公办高职院校,擅长山水民歌创作的佟文西,如何在钢筋水泥中寻找创作灵感?对此,佟文西引用德国哲学家黑格尔的话作答,“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从今年3月开始,他先后六次到该校访谈,了解校史、校情,多次与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交流,翻阅了大量资料。“校歌是要传唱下去的,马虎不得。”佟文西将校歌创作比喻成为儿子找媳妇,每一句词就像人的眉目,是要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为了《匠心筑梦》套曲之一中的一句歌词,他六易其稿。

最近,佟文西的《匠心筑梦》套曲初稿完成。预计今年9月,湖北城建职院校歌最终版将出炉。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