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示范引领精彩课堂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诊改、落实教改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12月份在全院启动公开课、示范课活动,倡导人人都能讲公开课。在系部推荐的公开课基础上,学院遴选教学效果较好的教师作为典型组织开展了院级示范课。

1月3日上午第一节课,建筑工程系李红老师在国家建筑实训基地讲授“脚手架搭设”实践课,情景模拟施工现场脚手架搭建,采用项目式、小组合作学习,教师边讲解、边演练,学生分组实操、教师答疑点评。李红老师教学功底扎实,课堂组织能力强,注重学生团队协作、吃苦耐劳精神培养。本堂示范课凸显了教学过程的探索性,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

1月3日下午第五节课,建筑设计系汤枚老师在1404教室讲授“室内设计原理”理实一体化课程。此堂课以案例引导、在线课堂为亮点,注重师生互动、课程思政,整堂课程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教师语言丰趣、轻松突破难点。

两堂示范课以不同的方式绽放了课堂精彩,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示范课是我院教学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学院通过每学期的示范课观摩活动的开展,旨在分享教学经验,探索教学方法,促进教师能力提升,进而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文刘慧敏/图 刘军)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