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学工处(团委)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0日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 提高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心理危机干预处理能力,2019年1月17日下午,应我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唐海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副院长杨爱明等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专任教师、全校学管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及保安员、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及宿管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讲座由学工处处长张兹伟主持。

讲座中,唐海波教授阐述了精神卫生法的出台背景、原因及精神障碍的概念、特征,并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情况下的精神卫生法条款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大量生动实例,深入浅出讲述了精神障碍患者在诊断、治疗及康复期间,学校、医院、亲属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及注意事项,同时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专业指导。他提倡教师应当学习和了解相关的精神卫生知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和激励学生,并规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唐教授的报告后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对学生的帮扶工作。本次讲座的开展对提高我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增强了学生工作队伍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法律意识,丰富了相关部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工作方法,提升了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的规范意识。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