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队赴蔡甸职教中心学校调研考察“3+2”转段工作
来源:信工系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队,赴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调研,考察“3+2”计算机应用专业合作开展情况。学院办公室主任阙光文、信息工程系主任丁文华等陪同。

蔡甸职教中心对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组织召开“3+2”合作办学调研座谈会。职教中心王德华校长、杨庆祝副校长、韩学光副校长,校办、教务处、招办、专业教师和班主任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教务处副主任袁继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德华校长对湖北建院领导时逢两会召开之际,到访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考察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自2015年两校合作开办“3+2”专业以来,该校从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学生管理、转段考核工作、实训条件改善和师资提升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他说,两校在合作过程中,实施了五个对接,双方互动交流频繁,高校团队及早介入中职阶段的管理,使“3+2”学生不仅感受到中职学校的关心,同时也体会到高校的关怀。学生学习劲头足,学生效果好,在2018年全市文化课抽考中成绩突击,技能竞赛屡获佳绩,学生和家长对“3+2”计算机应用专业认可度高,以进入该专业为荣。

同时,双方就如何紧跟时代步伐,依托区域优势,体现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的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两校如何进行资源共建共享,如何实现协调共进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共识。

王德华校长讲话

座谈会上,2016级班主任姚俊芬谈到“每天从朗朗书声开始”,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班级活动平时不断线,大型活动现高潮,形成一套活动体系,促进学生心智发展,基本实现了“学生自治管理”。获得了“区优秀班集体”、“市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学生满满的正能量,正在为转段考核做准备,立志进入城建高校。

2017级班主任田敏介绍了如何通过成立班级兴趣小组,鼓励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组织学生参加计算机一级、二级等级证考试,学生参加率和获证率都很高,形成尚学的良好班风。

蔡甸职教中心老师发言

丁文华主任介绍了已转段到我校的2015级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她说,这些学生在中职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进入高职不到1年时间,在各方面均获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正发奋学习,朝着自己的职业目标奋进着。

党委书记程超胜对蔡甸职教中心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两校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邀请王校长带队到我院交流指导工作。程书记高度评价了该校有着坚强的领导班子,扎实的管理团队,将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狠抓学生管理工作,实现了“学生自治管理”,这套育人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真诚邀请姚俊芬老师到我院传经送宝。

党委书记程超胜讲话

合影

(文 江来/图 刘军)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