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财务政策专题讲座
来源:计财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财务管理文件精神及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进一步统一省直单位财务开支报销审批管理,规范我院财务报销工作,提高财务工作质量和效率,2019年3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北省财政厅行资处副处长卢嫦娟、政府采购处主任罗俊来院作2019年度财务政策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报账员及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主持。

卢嫦娟副处长参与研究制定《湖北省省直单位财务开支报销审批模板》,通过对最新财务报销审批模板表样,详细讲解了省直单位公务开支报销审批要素和流程,强调了各类单据的开支标准、风险点及注意事项。最后通过列举财务报销过程中的常见案例并分析解答,提高了我院教职工对财务报销业务规范性的认识。

罗俊主任从事政府采购工作多年,对省直单位执行政府采购中的难点疑点等有全面清楚的掌握。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实施条例》和《湖北省2019-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等法律法规为核心,以其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政府采购主体责任、品目及限额、采购方式、代理机构、评审方法、签订合同、履约验收、信息公开等环节,同时强调了高校在政府采购审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大家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省直单位公务开支报销审批要素及流程和政府采购的流程及组织方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财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