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建筑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9年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16级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周楷生、李卓明、李杰团队凭借良好心理素质和稳定发挥,获得赛项三等奖,全国参赛队总排名26名,在湖北省省3个参赛队中名列第一。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及其他30余个部委联合主办,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全国共有79所高职院校参赛。

大赛贯彻国务院、教育部有关“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系列文件精神,继续深化高职院校建筑装饰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引领建筑装饰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不断创新;适应建筑装饰产业转型和现代学徒制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达到检验参赛选手专业综合能力和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目的。

通过大赛,充分引领建筑装饰专业群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提高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管理技术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从而提升综合核心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建筑装饰专业群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发展;大赛采取团队协助比赛方式,检验参赛选手的独立工作与团队协同合作的职业素养;通过大赛,展示建筑装饰职教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竞赛项目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和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构建从深化设计到清单算量,再到施工组织与管理的任务序列,竞赛任务层层递进,环环紧扣。根据提供的任务书及相关资料,参赛选手团队共同上机操作,合作完成同一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的“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和“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三个竞赛任务内容。竞赛时间为5小时。任务具体如下:

任务一“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

通过CAD制图软件,合作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某些空间未完成的建筑施工图深化设计,包括封面、目录、施工图设计说明、平面布置图、地面铺装图、顶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节点大样图等,并以dwg格式文件和A3规格的PDF文件格式提交比赛作品。

任务二“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

通过Excel软件,手工列项及算量,合作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某些空间的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以Excel文件和A4规格的PDF文件格式提交比赛作品。

任务三“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

通过Word软件,合作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的主要项目施工技术交底、主要项目施工方案编制等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以Word文件和A4规格的PDF文件格式提交比赛作品。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