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学子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无人机赛项中创佳绩
来源:市政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点击数:

201975日,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3D打印、冲压模具、无人机10个赛项总开幕式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来自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以及支持并参与本届赛事的各方企业代表、专家、选手共750人参加。潍坊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范福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亚洲模具协会联合主席武兵到会祝贺。

其中无人机赛项有来自国内的28支代表队同塔吉克斯坦、阿萨克斯坦、孟加拉国等3支国际代表队同台竞技,校市政工程系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程名、黄家麟组成的“藏龙一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理论考试及职业技能考核、穿越竞速飞行、飞行操控及无人机应用技能、无人机装调技能等四个项目,以检验选手的理论基础、综合应用能、实操及应变能力等。

   学生参加无人机装调比赛  

 学生参加无人机飞控比赛


此次比赛是我校无人机团队首次参加的专业综合类赛事,面对备赛时间紧、参赛经验不足的不利局面,指导老师吴军、黄毅两位老师顶住压力,认真研判竞赛规程,精心制定训练计划,以我为主脚踏实地,亲自带领学生加班加点,刻苦训练,最终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并首次参赛就取得历史性突破

 

 参赛学生利用清晨加班训练

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主题为“未来技能”,旨在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大赛以科技发展需求为向导,培养有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