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在“丝路华语” 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2023年12月7日—9日,第四届“丝路华语” 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决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入围决赛的33名汉语教师参与了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萍、潘俊鲜两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教师团队和建装2301班同学进行初赛准备

本次大赛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汉语桥俱乐部(埃及开罗站)、Education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共同举办,共收到海内外57个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的作品初审、专家评审及成绩复核等工作程序,最终评选出33名选手入围决赛。我校马院张萍、潘俊鲜两位老师,制作的教学视频《大美武汉》,通过讲授关联词语“不仅”、“而且”的用法,全方位展示了武汉的人文风采和文化特色,凭借着教学功底,新颖的授课方式,最终取得决赛三等奖的佳绩。

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不仅是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又是一次拓展教师视野,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教师汉语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具有重要意义。

(文 张萍 潘俊鲜)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