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心理月报研讨工作会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心理月报研讨工作会。副校长黄冠华、学工处处长周凡、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婷主持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婷对学校近三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基础数据梳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心理月报的报送流程与模式。心理中心对接学院老师分别就11月份重点个案进行了情况反馈与策略探讨;信息设备与工程学院副书记董琪、物流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张可在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副校长黄冠华做了总结讲话。

黄冠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常保戒备。各二级学院在开展工作时要勤观察、常关注、多谈心,掌握节奏与技巧,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要规范流程,严谨实施。在处理学生转介、就医、治疗、复学等环节,要形成闭环管理,注重过程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保护好学生隐私;要加强督导,扩面培训。通过心理研判会议加强对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案例督导,积极开展对新进教师、宿管员、后勤人员的心理能力培训,织密织牢“校-院-班-寝”四级网络;要压实责任,联动处置。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动与配合,形成合力促使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