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信息工程系邀请企业专家作“大数据应用及技术分析”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教学楼1304教室举行“大数据应用及技术分析”专题讲座。我系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近200人聆听了蓝鸥科技(武汉)彭毅先生的报告。

彭毅先生是蓝鸥科技(武汉) CEO,更是IT行业资深专家,从事互网开发13年+,有着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和教育情结。彭毅先生所在公司--蓝鸥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是我系专业理事分会成员单位,校企多年合作,共同育人,形成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

彭毅先生简单介绍了所在公司基本情况,重点从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JAVA大数据课程内容及特色、JAVA大数据就业岗位情况三个个方面作精彩报告,报告精彩纷呈,期间掌声不断,互动交流踊跃。

彭毅先生通过各种大数据案例,分析出特色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技术点的关注从功能型向性能型开始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更乐意将更高的成本花在数据分析上,继而通过大数据获得更加可观的收益。对于本行业传统的开发工程师和菜鸟们来说,想发展或突破,那么势必要紧跟时代潮流学习大数据开发。蓝鸥科技顺应大数据时代,在专门为政务、教育、智慧城市数据挖掘服务、物联网、工业、医疗、信用、制造业等行业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持基础上,不断研发与不断实践,开发了JAVA大数据课程。该课程适合专科学历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或本行业从事Java开发或大数据分析工作的工程师提升的专业课程,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关注和选择学习JAVA大数据课程。

此次讲座由系主任丁文华主持。丁主任谈到,在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40年办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之际,我们邀请企业代表、技术精英来校讲座,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互融互促,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学校,感受学院40年办学成果,借此提升成果展示会在企业中的知名度。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面向的行业、企业和当今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希望同学们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更加发奋学习,早日成为从事IT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母校增光添彩。

(文 王威利/图 何雯)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 学校办公室:027-81326998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