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首届“与法同行”以案说法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工处(团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和用法能力,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我院基础课部、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首届“与法同行”以案说法比赛决赛于第二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的类型为个人评说赛,来自各系部的17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意气奋发,以铿锵有力的话语,为大家讲述案例并分析其涉及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扬。来自建筑工程系地遂1801班的许文琪同学,通过列举“暴力催生校园贷”的事例,向观众表明:我们应铭记教训,与法同行;建筑设计系建装1803班的汪洋同学,以“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为例,告诫人们:时刻将安全与法律铭刻在心;经济管理系造价1801班的严浚同学,通过具体数据揭示了偷税漏税等犯罪行为,警示世人以法为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经济管理系造价1811班的徐凯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通过评说“司机陈超维护自己的财产权”、“盲人小倩维护自我受教育权”、“北京居民王德志由‘暂住证’到拥有‘居住证’”等案例,表示:“法律永远维护正义,也许它偶尔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袁婧老师寄寓道:“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唤起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自觉地‘学法、守法、用法、护法’,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经济管理系 造价1811班徐凯

二等奖:建筑工程系地遂1801班许文琪

建筑设计系建装1803班汪洋

经济管理系造价1804班郭语谢

三等奖:建筑工程系地信1801班胡钰哲

建筑设计系建设1803班彭念念

经济管理系造价1801班严浚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1801班闵微

物流管理系电商1803班范凤怡

优秀奖:建筑工程系建工1806班李文峰

市政工程系市政1801班汪轶骏

市政工程系测量1801班杨松

市政工程系燃气1802班向志文

市政工程系道桥1801班丁广鑫

环境艺术系园林1801班张啸宇

环境艺术系园林1801班徐文君

信息工程系软件1804班周洁

(文 曹娜/图 覃紫菲)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 学校办公室:027-81326998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