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建院学子走“近”戏码头,参与现场录制
来源:学工处(团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点击数:

汉剧京腔花鼓戏,秉承传统并肩行。2019年3月19日,在院团委余楠书记和刘洁老师的带领下,我院七十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戏码头》节目的录制工作。据了解,该节目将通过湖北卫视面向全国观众播出,成为我省展示浓厚戏曲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武汉是荆楚文化的大码头,是长江文明的大码头,更是中国戏曲的大码头。当时的梨园行就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要想大红大紫,就得“北京坐科、上海挂号、汉口闯码头”。武汉戏码头,可以说是曾经名角云集、名剧荟萃、更是票友心中的“三鼎甲”。而随着时光的推移,如今真正热爱戏曲、享受戏曲,将戏剧文化当作生活的一部分的人已不多。此次活动,正是为了在丰富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让更多青年人更加重视戏剧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上午,同学们在导演的培训指导下,了解了作为戏曲演员在妆容方面的极高要求。女生们还体验了专业化妆师化妆的过程,向老师们请教了日常的化妆“小技巧”,并一同参与了拍摄工作,深入了解了戏曲里的生、旦、净、丑,体验了戏曲演员光芒背后的艰辛。

下午14时许,我院70名师生于演播厅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戏曲表演。许多优秀的青年戏剧演员,拿出了看家本领,用精湛的艺术功底使同学们心悦诚服。精彩的《目连救母》选段,唱出了声声肝肠断;《李慧娘》,好一个情义绵绵;经典的《钟馗嫁妹》选段直接点燃了全场,演员们从近三米的假山上空翻飞跃而下,精彩的武戏让全场观众大饱眼福,那神韵、那身姿,简直将钟馗活生生地带到了观众面前。聆听着专业嘉宾对每场戏曲的知识讲解、点评,同学们对传统戏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演出结束后,节目组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大学生记者团舒雅丽说:在今天的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我国戏曲文化的激情和魅力,也体会到作为戏曲演员的艰辛和伟大。传承优秀戏曲文化,当代大学生也不能落单! 

物流系电商1804张贝说: 此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戏曲文化,特别是表演中《钟馗嫁妹》选段让我印象深刻,扎实的功底和字正腔圆的唱调让我佩服!

(文/图 舒雅丽 张贝 罗嘉诚)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 学校办公室:027-81326998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