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走进武汉城管,见证变废为宝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24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走进城管”活动在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报告厅正式启动。我院校媒记者同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百家校媒记者一同走进了武汉城管,见证一个变废为宝的神奇工厂。

开幕式上,武汉市城管委信息宣传教育处处长叶志卫,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副总经理陈俊旺同大学生记者们一同观看了城管委的宣传片,一幕幕感动人心的镜头,让我们亲身体验到了城管人员的辛酸与为市民的付出。

随后,校媒记者们前往参观星火生活垃圾焚烧厂。荆楚网记者冯骋在去垃圾焚烧厂的途中介绍说:“今天参观的星火生活垃圾焚烧厂将来会成为环保重点地区,你们将在这里见证变废为宝的过程。”

来到星火生活垃圾焚烧厂,校媒记者们都感到不可思议,在这里竟然闻不到一丝异味!在中央控制室内的监控终端大型LED显示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焚烧垃圾锅炉内的实时画面,垃圾经过专用通道入口、地磅称重、高栈桥、卸料平台,直至倒入垃圾仓,再经过垃圾仓上方的抓斗起重机不停的翻料、倒料,使垃圾进行充分发酵。前沿的环保技术展示,让校媒记者们大开眼界!

我院记者团记者覃紫菲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发出感叹:“今天我们亲眼目睹了垃圾变废为宝发电的过程,直观地感受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我们为武汉城管点赞!”

(文曹娜/图 覃紫菲)


上一条:青春无限 艺蕴风采

下一条:江夏微光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 学校办公室:027-81326998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