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湖北日报记者为我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记者新闻写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4月18日上午,学院邀请湖北日报集团荆楚网记者许文秀为我院记者团成员“充电”,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新闻写作培训课。

培训课上,许记者同记者团成员分享了多年积累的新闻采写经验,围绕“如何发现新闻点”这一主题,对新闻定义、新闻价值、新闻与宣传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许记者强调,新闻记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一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必须身临其境,才能写出富有正能量、具有灵魂的好文章。

同学们还就新闻写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许记者通过具体的事例讲解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课后,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理解,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相关的培训讲座,不断提升记者团开展工作的能力。

(文 李夏/图 王宇)

培训现场

(文 李夏/图 王宇)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 学校办公室:027-81326998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