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虚拟现实(VR)国赛交流研讨会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点击数:

2019年6月5日上午,信息工程系与环境艺术系在行政楼B306会议室就我院参加的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召开交流研讨会,分管教学工作的黄冠华副院长到现场慰问与指导。赛项技术顾问郝自勉博士,环境艺术系副主任孔俊杰、赛项负责人董倩,信息工程系主任丁文华、指导教师李迎霞、指导教师黄莎莉等VR赛项主要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现场

交流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备赛过程、参赛环节、赛项保障与组织协调等工作,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赛项负责人董倩介绍了此赛项的总体情况:2019年虚拟现实(VR)赛项要求参赛单位以“一带一路”为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创作,竞赛内容包括VR项目设计与制作、VR模型制作与开发两个任务。我院首次组队参加此赛项,环境艺术系和信息工程系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组建指导教学团队和参赛备赛学生团队。经过近半年的训练和淘汰选拔,最终信息工程系2017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徐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徐光明、环境艺术系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徐国耀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出征参赛。徐辉、徐光明两位同学负责VR引擎开发,徐国耀同学负责VR模型制作,三位同学顽强拼搏,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学生领奖场景

信息工程系指导教师李迎霞、黄莎莉对备赛指导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赛项技术顾问郝自勉博士详细地梳理了赛项技术支撑工作要点、院校互动交流、校企联动等工作对赛项的促进作用;丁文华主任和孔俊杰副主任就两系如何进行赛项保障与组织协调进行了说明。

黄冠华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本竞赛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对指导团队和备赛学生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同时,指出此次交流研讨会召开得非常及时。他认为,每个赛项都应及时进行总结与反思,要认真梳理竞赛项目重难点,做到精心安排训练过程,严格把控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要在技术层面上形成菜单式指导体系,要在人员培养上逐步实现传帮带的梯队,要在组织与保障上应更加精细化,形成良性循环的竞赛备赛体系。

(文 丁文华 黄莎莉/图 孔俊杰 王威利)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大道 28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430205。 学校办公室:027-81326998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