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院级项目(课题)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4日 点击数:

各部门、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院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安排,启动2016年度院级项目(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学院教职工均可申报,申报项目(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研究生学历,项目(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对申报项目(课题)有一定的相关研究成果和资料准备,具备按计划完成项目(课题)的能力。

二、项目(课题)储备

凡获学院批准立项的项目(课题)将作为申报国家级、省部级或厅市级储备项目进行培育。

三、申报相关事项

1.2016年项目(课题)将根据研究价值和学院工作需要,分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2.项目(课题)负责人同期只能申报一个,负责人在选定主题后,确定项目(课题)名称和成员,规范填写《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立项申请书》,经所在部门审核盖章。

3.各部门汇总后,将申报书纸版(一式两份)于2016年4月15日前交科研处,并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ubeiwyh@163.com。

四、项目(课题)的评审和立项

1.学院将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每项项目(课题)进行充分论证、评审后,报院领导批准立项。

2.申报项目(课题)立项后,项目(课题)申请人在立项两个月内,做好开题论证工作,积极开展研究工作。

五、申报主题

申报者可参考以下主题,或围绕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探究解决的问题,自拟题目申报。

1.高职院校舆情分析、引导机制研究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研究;

2.高职院校核心价值体系问题研究;

3. 高职院校法制教育、德育研究与实践;

4.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与创新;

5.教育教学整体质量提高策略研究;

6. 系统培养、多样化成才教育研究;

7.职教品牌建设研究;

8. 高职院校办学模式创新研究;

9.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10.中高职衔接、专本衔接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组织、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

11.教师队伍能力建设研究;

12.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研究;

13.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14..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15.工会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作用研究;

16.高职院校图书馆信息服务创新研究;

17.后勤管理探索(校园建设规划研究)。

科研处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四日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