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重要通知
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4日 点击数:

各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最近几天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和维护学院正常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防工作。按照1月19日召开的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要求,各系部、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灾害防治,落实强化预警、重在防范、有效处置。认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制定和完善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根据灾害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分工。

二、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和防范应对工作。要对校园校舍及相关生活设施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强校车行车安全管理,对路滑、大雪覆盖等不能保证安全的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加强校内机动车通行路段的管控。做好后勤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工作,做好用水设施及管路的防冻处理,减小极端天气对师生生活的影响;加强对学生取暖、用火、用电的管理,防止意外灾害事故发生。结合寒假临近的实际,各系部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寒假学生返乡等有关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校车出行安全、师生安全。

三、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处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加强值班力量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保证人员在岗,确保政令畅通,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力量,及时开展处置工作,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发生伤害及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进行妥善处置。

学院办公室

2018年1月24日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