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湖北城建职院第六届大学生现场命题作文大赛的通知
来源:基础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了深化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记录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以及提高大学生的写作能力,学院思政课部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等人文社科课程的教学,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现场命题作文比赛。此次比赛要求参赛同学从新时代社会实践出发以笔墨表达对伟大社会实践的思考,讴歌新时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讴歌新时代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

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主题指定题材和题目。写作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反映自己身边的鲜明而又生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为保证公正与公平,具体题目由思政课部主赛教师当场宣布。

、参赛对象:全院高职大学生。

三、报名方法: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报名,集中后统一上报学生会学习部。比赛事务由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四、时间: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5日;正式比赛日期为2019年6月12日下午2:00。

五、比赛程序:所有选手须提前20分钟持有效证件进入指定教室进行比赛,宣布比赛开始后方可答卷,选手在120分钟内进行写作,并誊正在分发的比赛用纸上,比赛时间一到,由组委会工作人员收取,赛后由思政课部组织评委统一阅卷和评奖。

六、比赛要求:⑴比赛采取一场决胜负制度;⑵选手必须在规定的题材范围或命题内写作;⑶思想站位高,内容符合“伟大、光明、正确”要求,格调高雅;⑷字数不少于1000字;⑸限题材、不限体裁;⑹选手比赛必须遵守学院的考试规则,杜绝舞弊行为。

七、评分标准:

项目

思想

主 题

内容

语言文字功底

结构

标准

正确

高雅

鲜 明

政论性

新颖,即符合新思维、

新表达、真体验要求

通顺,含不少

于规定的字数

完整

分值

20分

20分

20分

30分

10分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十名。奖励证书和奖品另行举行仪式颁发;优秀作文择机上学院校园网交流。

九、组委会

主任:卢汉明

副主任:张兹伟 周广文 余楠 张洪峰

成员:曾昭海 李升武 周凡 高卿 盛平 陈洁 王一兵

张荣

十、评委会:

主任:谢颉

成员:袁婧 李婧 于婷 张黎 苏金旺 江金艳 彭明威 宋昂 刘咏宝 张欣 潘婕 张晓辉 刘丽娟

赛事联系人:张荣

希望广大同学们积极做好准备,积极参赛,取得好成绩!


湖北城建职院第六届大学生

现场政论性作文大赛报名表

序号

姓 名

性别

系 部

班 级

联 系 电 话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