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80后老师创作漫画盛赞90后“徒手接人英雄”冯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9日 点击数:

转自:http://news.sina.com.cn/c/2016-01-02/doc-ifxneept3561675.shtml?qq-pf-to=pcqq.c2c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 实习生狄歆、江江)“那一刻,你把生死置之度外!冯宁,你是我们城建职院的骄傲!”1月2日,被冯宁徒手接人的英雄事迹感动,湖北城市建设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董倩老师创作了一幅漫画,盛赞冯宁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

2015年12月23日晚,冯宁在恩施崇文广场因徒手去接11层楼坠落的女子而被砸伤,导致膝关节脱位及韧带断裂。12月31日,冯宁在恩施中心医院接受了手术。

“虽然没有教过冯宁,但冯宁徒手接人这件事还是震撼到我了”,80后老师董倩表示,冯宁将生死置之度外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得知冯宁的事迹,她就一直酝酿着创作一幅以此事为主题的漫画。

从11楼掉下一个人,常人唯恐避之不及,而冯宁却主动迎上,那一瞬间他想的是什么?冯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学生,但在他人生命遇到危险时,他却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救人于危难!董倩老师说:“我的脑海中一直浮现他救人的那一瞬间,激发我的灵感,激励我去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在路人摔倒,不少人都不敢去扶的今天,冯宁这种精神非常难能可贵。”

董倩手绘的冯宁徒手接人漫画

在董倩创作的漫画上,看着11楼的女子即将坠落,不少人都往后避让,而唯独冯宁伸出双手,主动去接坠楼女子。

学校师生争相签名祝福冯宁早日康复

“祝英雄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冯宁,你是大家的英雄!”……为了让更多学生学习冯宁的英雄事迹,董倩老师将冯宁的漫画挂在了学校食堂门口,不少学生在漫画上主动签名留下祝福,祝冯宁早日康复。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