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长江网》时评—90后冯宁接坠楼女受伤是“最美退伍军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9日 点击数:

转自:http://news.cjn.cn/cjsp/fb/201512/t2760360.htm

作为90后退伍军人,能不顾个人安危去救坠楼女子,是他保持了人民军队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作为90后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主人公责任担当意识,以及这一代人良好的时代精神风貌。

据荆楚网12月26日报道,近日,在恩施,一名女子从11楼坠下,正好路过的90后退伍军人冯宁伸出双手接住对方,不料自己被砸成重伤,躺在医院,没钱付手术费。其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捐款,有关部门也正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冯宁舍己救人的行动非常感人,他虽然严重受伤,但却挽救了一个生命。这是冯宁作为退伍军人继承和发扬了人民解放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这是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雷锋精神。他受伤之后没钱手术,社会各界纷纷捐助,这是他的英雄事迹引发了爱的传承,这是温暖人心的大爱在发扬光大。有了这种传承精神,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友善,人与人之间就能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互相团结,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人与之间的充分理解与信任,就是我们加速建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

所以,冯宁的英雄事迹不仅代表了90后这一代人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和精神风貌,而且是恩施人民的光荣与自豪。可以说,冯宁是众多恩施人民杰出的代表。而且,恩施始终是一个英雄辈出的革命老区;可以说,恩施革命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下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民族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恩施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这种精神财富,激励和鼓舞了向冯宁这样的恩施后代。而且,冯宁的所作所为,不愧为恩施人民的好儿女。

作为90后退伍军人,冯宁的见义勇为行动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退伍军人。在他人生命遇到危险的一霎那,他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是一个标准的革命军人本色。正因为有了他的见义勇为行动,坠楼女子才能获得第二次生命,她和她的家人才能继续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她才能继续为家庭和社会做贡献。一个完整的家庭对于社会来说,那就是和谐稳定的细胞;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对于社会来说,那就是构建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精神财富。

面对冯宁见义勇为受伤后无钱手术的窘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我们这个社会温暖人心的感人之处。有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冯宁的见义勇为事迹就产生了新的意义。而这些社会正能量源于冯宁最美退伍军人的英雄事迹,在冯宁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大家自觉地以冯宁为榜样的精神动力,这是我们大家所需要的大爱在行动,而且更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正能量,而且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为此,我们应当向冯宁这位最美退伍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早日康复!(长江网 郭喜林)

编辑:张亮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