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媒体城建 > 正文
媒体城建
新华网: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把工地搬到了课堂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点击数:

新华网武汉5月22日电(连迅)把工地搬到课堂上,把商场搬到课堂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推行工学结合、产教结合,在教学中还引入互联网新技术,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工作技能,还保证了学生的高就业率。

5月21日,记者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综合实训基地(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恍如走进一处正在紧张施工的建设现场。宽敞的基地内悬挂着各项施工作业的规范流程和注意事项,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或在不停地搅拌泥灰,或在麻利地砌筑砖块,或在紧张地搭建脚手架,忙个不停。

“这种课程实践性非常强,课本上再怎么讲解,不如实地动手学得快。老师现场教授,我们边学边做,几次下来就学会了……”现场一名学生说。

据学院建工系主任詹亚明介绍,2006年,学校投入巨资建造的实训基地,因为模拟现场逼真,教学效果良好。“学生们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极强的操作技能。我们系的毕业生成为全国各大建筑企业竞相争夺的香馍馍。目前主动与院系联系达成就业协议的企业,涵盖全国各大建筑龙头企业。”

订单班的开设也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作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据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彩云介绍,目前学院近60%的专业都开设有订单班,物流管理专业实现订单班全覆盖。

王彩云介绍说,目前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群分别和苏宁云商公司、京东商城等企业密切合作,设立物流管理专业“苏宁班”“京东班”等企业订单班。在订单班教学上,企业专家和熟练师傅到校担任兼职教师为学生授课,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学院教师也到企业挂职锻炼。“每年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到校企合作企业顶岗实习人数达到80%以上。”

而在湖北城建职业学院经管系建筑工程管理实训中心,以“互联网+”和项目信息化运用为理念的教学平台,也让人眼界大开。学院经管系主任华均介绍说,学院投入近千万元打造省级信息化土建施工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项目、空中课堂项目,让学生通过虚拟仿真实操平台进行技能训练,同时让学校专业教育与企业职业技能要求实施有效对接。“现有实验实训设备及模型节点等教学图文资料还可上网共享,帮助学生在实训现场自主学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说,由于学校重视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在校学习和企业工作岗位实现了无缝对接,学校毕业生受到了用工单位的青睐。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