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媒体城建 > 正文
媒体城建
湖北日报网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赴神农架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点击数: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长风 图 刘军)10月30日下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带领学院一行14人,来到学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点——神农架林区阳日镇阳日村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介绍说,湖北城建职院对阳日村基础建设及阵地建设的捐赠资金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给林区带来了精准扶贫的“大礼包”。

31上午,程超胜、危道军一行在林区副区长沈绍平等陪同下前往阳日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选址点及村民入户道路硬化区域。程超胜说,学院驻村工作队要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抓紧时间将村民入户道路全面硬化,让贫困户尽快走上致富康庄大道。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赴神农架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与村民交流家里的相关情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村民向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介绍自家的情况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阳日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程超胜来到自己的结对帮扶点——但功兴家,但功兴的老伴赵永秀说,现在家里养了2头猪、6头牛、上百只鸡,山上还种了板栗,经济效益也不错,住上了政府为他家免费盖的新房,生活已无后顾之忧。“感谢党和政府,如果不是现如今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一家都住不上新房,还有那么多帮扶措施让我们脱贫,比我的子女还上心。党和政府把我们向上拉,我们可不能自己往下拽。我和家人一定努力干,争取早日致富。”赵永秀对笔者说到。

在村民王荣森家,他对危道军介绍说,在扶贫工作队的产业扶持下,自己家已经养了上百箱蜜蜂,加上他家其它收入,如今已经走上小康。危院长参观了他家的养蜂基地,还兴致勃勃地拿起蜂箱里的蜂巢仔细观看。危道军带领部分代表对学院结对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在张仁义家,看到他家在产业帮扶措施下,建起了砌块制造产业,一年毛收入十几万,纯利润达到几万元,家里盖了新房,生活也很幸福。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王延宏家,看到他家盖了新房,还养了几十只山羊。王延宏说,是学院工作队的产业帮扶使他家成功脱贫。

“我和你,永远在一起”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村民们纷纷介绍自家情况

上午10:40参观考察结束后,湖北城建职院代表一行来到阳日村村委会,与司法厅扶贫工作队队长姜正文等一起参加了“喜迎十九大、合力奔小康”的工作座谈会。阳日镇书记刘群介绍了湖北城建职院扶贫工作队近年来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取得的丰硕成果。程超胜、危道军表示,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努力使阳日村的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够尽快脱贫,生活更加殷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为阳日村捐赠扶贫资金(物资)总金额达365万元

危道军还代表学院,分别将用于村级阵地建设50万元和7060米村民入户道路硬化建设的资金150万元,以及学院党员干部“扶贫日”爱心募捐的15720元现金捐赠给了阳日村。自2015年10月以来,学院连续为阳日村捐赠扶贫资金(物资),总金额达365万元。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