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媒体城建 > 正文
媒体城建
湖北日报网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董倩老师设计作品成为第三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形象大使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点击数: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玲摄影 施颖钰)12月20号下午,“第三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系列公益活动暨园博IP亮相新闻发布会”在园博园长江文明馆举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环艺系董倩老师作为园博园IP形象设计者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第三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系列公益活动暨园博IP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汉园博园灯会是我市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自2016年春创办以来,规模最大、游线最长、内容和活动最丰富着称,每年吸引上百万市民前来游园赏灯。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董倩老师接受采访

推出有温度的IP,也是此次园博园灯会的一大亮点。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推出了名为凤之子的园博园IP。IP是近年来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热点项目。国内不少主题景区如迪士尼都有涉及IP,具有明显的指向和传播性。此次推出的武汉园博园IP,由一个生态保护者“凤之子”和五个动物组成形象,充满了灵动和喜感。

第三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形象大使

第三届武汉园博园花灯会形象大使

据该IP设计者董倩介绍,凤之子及其家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园博园的定位和发展。其中,凤之子是一个集聚了生态、文化、商业、科技、公益五种基因于一身的卡通形象,五种动物取材了武汉自然博物馆中五种独具个性魅力的动物标本。通过凤之子及其家族的视角,向游客讲述园博园在垃圾场上建园的生态故事;开辟长江文明馆,举办大河文明对话的文化故事;复建汉口里重现老汉口商业风情的商业故事;开发科技及诚信社区的科技故事,以及突出园博公益性的公益故事。其目的是想通过这些故事,吸引公众共同探索城市生态治理模式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此次凤之子将首先为园博园灯会代言。

记者在灯会现场看到,灯会中已有部分灯组布设有凤之子及其家族元素。在位于长江文明馆门前的一组名为“生态家园”的灯组,凤之子及其家族成员正在进行环境保护,其生动活泼的造型和园博园生态修复的寓意为灯组增色不少。而在襄阳园,凤之子及其家族跃立于城墙上,和传说中的武侠“郭靖黄蓉”一起守护古城,俨然成为了襄阳城市故事传播者。

据悉,首次亮相的园博园IP凤之子家族除了在灯组上体现外,还将出现在园博园新春长跑活动中,并将开发漫画、灯笼、帽子等文创产品。据武汉园博园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IP来讲述园博生态故事和人文故事,形成一套完整的景区IP文化产品,其目的就是要提升景区形象,吸引市民关注。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