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攻坚脱贫春季攻势 聚力迎接扶贫国家验收

  • 来源:
  • 发布: 2018-05-15
  • 查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响应神农架林区深入开展“抢抓时间补短板、聚力脱贫迎国考”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工作部署,5月10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蓉组织部部长胡俊率学院行政后勤支部和八个系部教学总支书记一行20人组成扶贫工作组学院扶贫工作队驻点村--阳日镇阳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就易地扶贫搬迁的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学院援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学院工作组与阳日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合影)

5月11日,在学院驻村工作队及阳日村两委的安排下,各总支书记分组对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帮扶入户调研慰问。通过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了解农户实际困难、查看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整理贫困户档案等活动,让农户深刻体会到党的扶贫政策的温暖和学院的帮扶力度。



入户指导农户填写扶贫档案

5月12日上午,学院工作组与阳日村党员们共同开展了阳日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物流系总支书记陈洁为大家上了一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党课,号召阳日村全体党员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入点,结合阳日村实际,大力实施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乡村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争创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与阳日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共同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送党课进农村)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工作组与阳日镇政府部分领导、阳日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会议听取了扶贫工作入户走访贫困户情况的汇报,大家一起探讨阳日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国考”迎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阳日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一)

阳日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唐彬指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给予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使得阳日村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民获得感不断提升。他强调迎检紧要关头,要集中力量,紧紧围绕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帮扶措施不精准、进退程序不规范、资料台帐不完整、基础设施有短板五个方面查漏补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阳日镇党委副书记黎本华就如何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阳日镇人大主席李玉宝就当前阶段精准扶贫入户宣传政策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阳日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二)

学院副院长邹蓉指出阳日村精准扶贫工作在阳日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新问题。他要求扶贫工作队在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最后时期,要全力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当前问题及时化解到位,抢时间,赶进度,拼效率,确保“国考”前全部解决;二是宣传入户到位,带真情,融实感,讲方法,切实将政策方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给群众。他代表学院希望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国考”迎检圆满完成,同时也表示学院今后仍然继续配合阳日村,采取多种措施,提升阳日村贫困户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阳日村小康建设进程。

(文 陈长风/图 简永群 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