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校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开国大典》和《古田军号》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嘟嘟嘟……”古田军号响起了,无尽的炮火轰炸在红四军的头顶,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冲出井冈山,这是影片中催人泪下的一幕,我差不多哭了一大半的时间,电影里我看到了热血、传承,还有值得尊敬和铭记的人,我更明白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忘初心,心齐成龙”。——这是智能建造2104班李文硕同学观看《古田军号》后的真实感受。

今年国庆前后,学校在运动场播放《开国大典》和《古田军号》两部党史爱国题材电影,一万余名师生现场观影。《开国大典》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取得三大战役胜利开始,到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古田军号》是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参加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讲述了青年领袖毛泽东克服重重磨难,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探索革命道路的非凡历程。两部电影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是我校进行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国庆期间观看这两部党史题材电影,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理想,践行初心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学们表示通过观看电影,更加感受到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诞生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广告2103班吴子榆同学表示,虽然今天我们不需要像先辈那样经受战火的洗礼,但是作为大学生,我们是未来强大祖国的建设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要有能力和本领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室内设计2101班陈后玥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和美好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