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史力行|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学校党委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在校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各二级学院非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校长危道军主持。

动员大会旨在教育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广大师生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程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校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重点完成好“明确阶段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切实做好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实践活动”等学习教育任务。四是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实际,要切实筑牢信念之基、牢记初心使命、担起为民之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长危道军在会上对落实好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高质量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三是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要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四是要迅速启动抓落实。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厅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后,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以及《中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双高”建设、服务民生办实事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人心和力量,坚定发展信心,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