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课程诊断与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课程诊改、推进课程思政,我校于3月17日下午特邀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作“课程诊断与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易操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及专兼职教师参加。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廖雅静老师作了题为《<居住建筑设计>课程内部质量诊改实践》的专题报告。廖老师依托学院诊改平台,结合以“教学为中心”的课程诊改思路,从课程诊改基础、课程质诊两链打造、课程诊改实施和诊改反思等方面展示了该课程的诊改全过程及成果,并就诊改如何推动课程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探讨。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黄美燕副教授结合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公路工程检测技术》课程思政设计案例作了题为《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及实施》的专题报告,她从课程思政建设背景、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课程思政设计案例及课程思政设计反思等方面介绍了确立德育目标的思路,分析了挖掘思政元素的方法,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全过程,为相关专业、相关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参考。

易操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对准确领会、全面把握课程诊改及课程思政的内涵实质、系统推进我校的课程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鼓励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两位专家的报告,潜心研究课程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明确所有课程的育人要素和责任,常态化开展课程诊改工作,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将诊改和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随后,两位专家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老师们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现场向专家们请教。两位专家热心指导,对我校课程教学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

(文 教务处/图 刘军)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