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史力行|春暖花开好时光,建工学院植树忙
——学党史,践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学党史,悟思想,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校园。4月13日,在学校工会等的组织和指导下,建工学院组织全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植树活动。建工学院的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危道军也积极参加到学院的这次植树活动中来。危校长和师生们一起挖树窝、选树苗、种树培土,边植树边指导,他身体力行、亲切朴实的作风鼓舞了大家,植树现场一片欢乐。

作为老一辈建院毕业生,在危校长的提议下,危校长、学院原主任詹亚民、专任教师沙本忠在此次活动中,共同出资认养了3棵极富“智慧”象征的榉树,把它种植在了学校枫树林旁的小山上。植树中,危校长细心备至,挖树窝,他关注树窝的深浅、直径、土质;种树苗,他关注树的高矮、树冠的朝向、树与树之间的间距。培土、杀菌、施肥,每一环节,他都像呵护一个孩子那样耐心、细致。

每种下一棵树,危校长都会和树留下第一张合影,这既是对榉树的一份情,更是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危校长几次动情地说,就是退休后,自己每年都会来给这几棵树浇浇水、修修枝、施施肥。他同时对在现场的同学们说,作为学校培养的学生,希望你们能传承这种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永葆建院人那颗感恩的心,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湖北城建职院学生的称号。

这一天,在危校长的带领下,我院超额完成了学校所定的植树指标(7棵),植树达15棵。完成植树后虽然大家都感觉很累,但是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

三位老校友为认养的榉树挖树窝

三位老校友与新种、认养的榉树合影

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在纪念树前与三位老校友留影纪念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