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防疫专题 > 正文
防疫专题
湖北省疾控最新提示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点击数: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国庆期间离鄂前往省外旅游出行和探亲访友人员陆续返程,我省迎来省外来鄂返鄂人员返程高峰期。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陆续发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外省返程后,若近14天有黑龙江哈尔滨市、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城市的旅居史、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如有疑问或转码有误,可拨打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建议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在国庆结束返程后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从外省返鄂后主动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叶凤 校对:张莹莹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