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转】“徒手接人英雄”冯宁成功手术 一个月后有望下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4日 点击数:

转子荆楚网:http://news.cnhubei.com/xw/sh/201601/t3501701.shtml

“徒手接人英雄”冯宁成功手术,一个月后有望下床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见习记者 李秋晨 实习生 岳晓菲) “手术非常顺利,卧床休息4周后,就可以佩带膝关节辅助护具下床了。”2015年12月31日晚,为恩施“徒手接人英雄”冯宁实施膝关节手术的中南医院骨科主任陈廖斌介绍,手术共进行3个小时,手术效果非常好,冯宁有望在一个月后下床。

2015年12月23日晚上9时33分,冯宁与同学在恩施崇文广场吃完晚饭后,听到“救命”声,看见一名男子双手拉住一名女子,悬挂在11层楼高的窗户外,他们迅速报警后,准备上楼救人,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从当时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该女子瞬间坠落,冯宁冲上去试图营救,伸出双臂一把接住女子,但因冲力太强,冯宁被重砸跪倒在地上。

恩施州中心医院骨科主任罗政回忆,救护车将冯宁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发现其右侧膝关节脱位,前后交叉韧带以及内侧副韧带断裂,受伤情况比较严重。随后,该医院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邀请中南医院骨科主任陈廖斌教授为冯宁实施手术。

手术共进行了三个小时,有望可以基本接近正常

手术定在12月31日,2016年元旦的前一天。上午8时30分,冯宁被推往手术室做术前准备;9时左右,手术正式开始;中午1时左右,冯宁被送回病房,手术共进行了3个小时,非常成功。冯宁的主治医生、恩施州中心医院脊柱骨科主任医师李艳兵介绍,冯宁断裂的3条韧带,有两条在关节内,经过专家多次会诊后,决定为其实施微创手术,在他的膝关节内外侧,开两个约为1厘米的小孔,通过关节镜重新修复交叉韧带。“操作范围太小,所以手术难度非常大,做了3个小时左右,手术非常成功。”李艳兵医生说。

“后期的康复治疗还任重而道远,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的英雄,能尽量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陈廖斌教授作为冯宁膝关节手术的主刀医生,对此次手术效果表示满意,预计冯宁经过4周的卧床恢复后,可佩带膝关节护具下床活动,直到膝关节功能恢复到可屈膝90°以上,便可脱掉护具。“依照目前的手术效果,预计他的关节恢复问题不大,基本可以接近正常。”陈廖斌表示,希望在术后3个月左右,经过系统的康复治疗,冯宁能最终完全康复。

中南医院骨科主任陈廖斌教授为冯宁实施手术

2016年1月1日元旦,荆楚网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手术后的恩施“徒手接人英雄”冯宁,“我不后悔救人,后悔的是没能把人接住救活。”冯宁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环艺专业学生,大二时参军入伍,2105年9月退伍,正准备下学期返校继续学业。“谢谢妈妈对我的照顾,以前不听话不懂事,让她蛮伤心的。”冯宁告诉记者,参军回来后,特别是经历了这次意外,他深刻感受到家人对自己重要性,“为了妈妈、爸爸和姐姐,我一定会站起来的。”

罗政医生介绍,冯宁的治疗费用大约8万元左右,曾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一度陷入困境。该医院得知冯宁“徒手接人”的英雄事迹后,不仅免除了全部医疗、护理费用,并提供食宿,让“英雄得到最好的康复”。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