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转:“徒手接人英雄”冯宁:不后悔救人受伤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9日 点击数:

转自:http://news.sina.com.cn/c/2016-01-04/doc-ifxneept3678043.shtml?qq-pf-to=pcqq.c2c

原标题:“徒手接人英雄”冯宁:不后悔救人受伤

2016年元旦,荆楚网记者赶往恩施看望“徒手接人英雄”冯宁

冯宁说不后悔因救人而受伤,为了家人,一定会早日站起来

荆楚网讯(记者安立 见习记者李秋晨 实习生岳晓菲)“当时伸手去接,和当过兵有很大的关系,我不后悔因救人而受伤,后悔的是没能把人接住救活。”手术成功后,冯宁说自己感觉非常好,为了家人,一定会早日站起来的。

2016年元旦,荆楚网记者赶往恩施看望刚刚成功手术的“徒手接人英雄”冯宁,送去鲜花、果篮,还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及荆楚网广大网友的关心和祝福。冯宁目前是该学院环艺专业学生,大二时参军入伍,去年9月退伍,正准备返校继续学业。

冯宁回忆,事发当天,自己和朋友们刚吃完晚饭,在恩施崇文广场发现一名女子悬挂在11层楼高的窗户外,当他们准备上楼救人时,意外发生。冯宁冲上接住瞬间坠落的该名女子,结果自己也被砸成重伤。

“当时伸手去接,和当过兵有很大的关系,我也是当了兵后,才有这种勇气和责任心。”冯宁告诉记者,如果上大学后没有参军入伍,没有经过部队的磨砺,自己应该不敢去接的。

“现在觉得家人是最重要的,为了妈妈、爸爸和姐姐,我一定会早日站起来的。”虽然这次因救人而负伤,但冯宁称自己“并不后悔因救人而受伤,后悔的是没能把人接住救活”。

但冯宁还是十分内疚,让家人担心受怕,在医院里照顾自己这么久,新年都过不好。所以他想对家人,特别是妈妈说声谢谢,“以前儿子不听话、不懂事,让妈妈蛮伤心的,想起以前做的事,挺对不起妈妈的,谢谢妈妈,非常爱你。”

虽然在姐姐眼里,冯宁这种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去的行为有点“愣”,但冯宁辩解:“当时哪里想得了那么多,咱们中国军人该出手时就出手,下次遇到还是会出手的。”新的一年,冯宁希望自己能早点返校完成学业,再努力拿到本科文凭,也有考虑学好专业后,尝试在校期间自主创业。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