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学习先进 > 正文
学习先进
关注心理健康 营造和谐校园
来源:建筑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心理剧大赛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圆满落幕,于2021年6月1日下午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上,每个学院各表演一个心理剧。短短一刻钟左右的时间,将剧情展示,矛盾冲突充分展现实属不易,但同学们能抓住跌宕起伏的剧情,自如发挥。最终,建筑工程学院表演的《关于另一个我》获得一等奖;物流管理学院表演的《蓝气球》获得二等奖;建筑设计学院表演的《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获得三等奖;建筑管理学院表演的《转身拥抱阳光》、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表演的《朋友》和市政工程学院表演的《小希的烦恼》获得优秀奖。

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其内容都来自现实,贴近大学生生活,真实,感人。故其剧情其台词,有的让人开怀不止;主人翁的焦躁、困惑、彷徨、苦闷、冲突……有的又让人不知不觉中热泪潸潸。有道是“艺术来自现实而高于现实”,同学们把握得很自然,很到位。

现场观看的同学过后说,心理剧如同一缕清晨的阳光,明亮而和煦,照入我们心中的阴暗角落,给我们隐隐敲响警钟——学习、生活中,需要多些理解,多些善良,多些宽容,多些关心,多些帮助,多些尊重;少些问题,少些烦恼,少些抱怨,少些纷争,少些冲突……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必要时及时寻求帮助,比如,父母、老师或同学,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确实,诚如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所说,生活中也需要一些人适时做些相应改变,改变一些固有观念,改变一些为人处世的态度,改变一些生活作风,也许生活从此阳光灿烂。没错,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是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的夙愿,也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追求。

比赛虽然结束,但心理剧带给大家的感悟良多,影响深远。比赛场上所呈现的心理剧对其他同学都有着心理帮助和激励,每个心理剧就是一束金灿的光芒,跃动在每个人的心中。

(文 贾鹏宇/图 贾鹏宇 徐彦妮)

建工《关于另一个我》剧照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