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冯宁专题网
先进事迹

冯宁,男,湖北省恩施市新塘乡双河村太山庙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艺术系2012级学生。该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2013年,冯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今年9月,他服役满两年后从天津武警部队退役,办好复学手续,准备12月底返校继续学习。

2015年12月23日晚,冯宁和朋友朱法鑫等5人在老家恩施崇文广场吃完晚饭刚出门时,发现崇文广场后院楼上有一女子悬挂在11楼安全通道窗户外,男子双手拉住该女子并大声。当时冯宁等人距离事发地只有10余米。朱法鑫马上报警,其他3人冲向楼梯口,准备上楼救人。此时,冯宁发现女子已从楼上坠落,他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同时不断调整位置,准备徒手去接坠楼女子。但由于冲力太强,冯宁被女子重砸倒地,该女子半身也压在了冯宁身上。民警和医生随后赶到现场,把坠楼女子与冯宁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冯宁右肩脱臼,右膝盖骨头错位,右韧带3根断裂(共4根),身受重伤。

受伤住院的冯宁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也没有因为重伤而抱怨。其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恩施晚报》、《荆楚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相继对冯宁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恩施市授予冯宁“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湖北城建职院多次派专人赴恩施慰问冯宁同学学院还组织了募捐活动,并号召全院学生学习冯宁同学的先进事迹。

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采访,脚部无法动弹的冯宁只能躺在病床上与他们交谈。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微笑着表示,自己就只想救人,要去接住她,也知道有危险,但还是伸手去接了。

冯宁同学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充分体现出人民子弟兵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良好精神风貌。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12月30日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