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2019年湖北工匠杯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

2019年湖北工匠杯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11月2日下午,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竞赛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研讨会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湖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曾九洲副主任、省人社厅湖北工匠公众号方勇主编莅临会议,我校黄冠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来自省内14所学校和全国4家企业的26位专家参会议,我校信息工程系丁文华主任和郝自勉博士主持会议。

专家合影

黄冠华副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以及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承办技能竞赛的情况:承办了多届全省高职院校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工程测量技能竞赛;被省人社厅授予建筑类世赛项目的省级基地;承办了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赛项的省级选拔和集训工作,有瓷砖镶贴、精细木工、隔墙与抹灰等3名选手经全国选拔进入国家队。他承诺:若湖北工匠杯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大赛的4个相关赛项由我校承办,我们一定秉承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为大赛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黄冠华副校长致辞讲话

曾九洲副主任对我校积极参与湖北工匠杯技能竞赛、组织承办此次专家研讨会表示感谢,对我校在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讲到,目前技能竞赛政策形势非常好,国家要建设教育强国、技能强国,湖北省提出要建设技能强省,主办技能竞赛的人社厅与教育厅等厅局将逐步打通、共同主办、资源共享,各类学校关注度与参与度都很高,企业也有一定积极性和诉求。他要求,为了办好各类赛事,要建设起一支过硬的专家团队、专家委员会,对接世赛标准、岗位要求,合理选择赛项赛事,做好赛事的技术规程和环境保障,主办方、承办方要明确分工,做好对接,开展好技能竞赛相关工作。技能竞赛工作成败如否,要通过参与度、深度、厚度三个度来衡量技能竞赛工作希望在座的专家群策群力知晓参与,开好研讨会。

湖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曾九洲副主任讲话

分组接着,4个赛项的主持人组织专家进行分组研讨各赛项技术工作文件进行研讨,人进行集中汇报各位专家共同谋划,集思广益,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将有力推动我省信息技术及应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了职业教育对接世赛标准,将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营造良好氛围,推进了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大赛进程,是贯彻落实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的一个重要活动。

。具体分组研讨是,来自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丁文华主任负责组织“虚拟现实(VR)技术与应用组”项目技术工作文件的研讨。来自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郝自勉博士负责组织“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项目技术工作文件的研讨。来自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于继武副院长负责组织“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项目技术工作文件的研讨。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钱亮院长负责组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组”项目技术工作文件进的研讨。

虚拟现实(VR)技术与应用组研讨会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组研讨会

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组研讨会

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组研讨会

各赛事负责人代表本组进行集中汇报,各位专家共同谋划,集思广益,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将有力推动我省信息技术及应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了职业教育对接世赛标准,将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营造良好氛围,推进了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大赛进程,是贯彻落实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的一个重要活动。

研讨会总结现场

(文丁文华 王威利/图 张若清)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