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校  训

校训释义

1、立德:修身明德、诚信友善。“德”指道德情操和理想追求。《礼记•大学》开篇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以此为校训,寓意是学院要坚持以德治校、以德育人;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员工要做到敬业爱岗、服务育人;教育学生做人要先立德,惟有德者,方能立于天地之间。

2、尚能:崇技重能、严谨求实。指崇尚能力,掌握技能。“尚”指推崇,“能”指能力、技能。《老子三十一章》曰:“吉事尚左”之“尚”即为此意。以此为校训,是为弘扬职业教育精神,倡导师生注重能力和技能的教学和培养。

3、笃学:博学笃行、慎思明辨。指“博学笃行”。“笃”指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礼记·中庸》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学意即踏实学习,学有所得,并努力践行所学。以此为校训,意在勉励学子博取知识、潜心实践,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4、创新:传承探索、厚载开拓。指创造精神、创新思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提高全民族的创新能力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之一,以此为校训,意在培养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