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寒冬灯会,品茶猜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13日晚六点,由院团委主办,院团委·社联·子衿汉服社承办的寒冬灯会在食堂门口成功举办。

汉服,灯会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美学。在活动现场,协会成员们穿着优雅的汉服行走在灿若星河的彩灯下,仿若穿越时空回到汉唐盛世一般。古风盎然的现场吸引了许多同学,同学们品着芳香的茶,谈论着奇妙的灯谜,解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谜题,带着奖品和喜悦在那暖光下谈笑风生。

在一场场精湛的茶艺、一道道玄妙的灯谜中展现出了我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的一举一动中体现出我们的礼节、意境、美学和精神思想;通过“谜条”“谜面”“谜目”慢慢打开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好奇心,锻炼思维,抒怀遣兴。当身着汉服,才知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当静看迷题,才知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那种为传统文化如痴如醉地情结是为何?

此次活动通过对服装、礼仪的展示,增强对中华传统美德及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引导大学生去思考中华文化的未来,注意对中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文 益明/图汪悦)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