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广大师生体验幸福、感悟幸福的能力,培养师生积极阳光心态,1月11日,学校特邀湖北卫视《调解面对面》心理专家、湖北婚姻与家庭研究会副会长、《爱情婚姻家庭》杂志社总编冯娟为我校全体师生开展题为《幸福之上,梦想可追》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副校长黄冠华主持,8000余名师生线上聆听。

 

冯娟老师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对“幸福是什么?”进行了阐释,结合典型案例,从积极情绪、投入、关系、意义、

成就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找到幸福的5种路径,并分享了一些简单而行之有效的的方法和策略,帮助师生提升自我幸福感,对幸福的本质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悟。冯娟老师还对师生在线提出的“如何消除社恐”、“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高敏感人群”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副校长黄冠华表示,心怀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但幸福更在于追求梦想的过程。他希望大家借这一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学习,在班级内积极开展交流与讨论,他寄语同学们,愿大家有梦想可追,有未来可期,不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信息设备与工程学院刘博同学感言,冯老师的课堂十分活跃,在讲座中,我学习到遇到挫折如何用积极情绪去应对,就像“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大学生心理协会李婧芳同学表示,冯老师的讲座,使我了解到了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帮助我们很好地识别自己与身边亲朋好友的情绪问题,今后,我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培养自己的积极情绪,不断完善自我,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一个更加坚强、自信、有追求的人。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