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防疫专题 > 正文
防疫专题
疾控传播能力提升年首场活动走进泰安
来源:健康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张磊)近日,免疫规划成就宣传暨疾控传播齐鲁峰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峰会由健康报社和山东省疾控中心主办,泰安市疾控中心和泰山区疾控中心协办,全国疾控宣传服务平台承办,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益支持。会上启动了2021年度“疾控传播能力提升年”免疫规划成就宣传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这也是“提升年”在今年的首场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自1978年实施计划免疫以来,目前建立并完善了自上而下、覆盖城乡的预防接种网络;免疫规划领域法治建设、制度建设、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疫苗国产化率不断提高,品种不断增多,仅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就从最初的4种疫苗预防6种疾病,发展到目前的14种疫苗预防15种疾病。今后,需借助媒体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山东省坚持“应接尽接”,协调联动、层层动员,提高接种能力,日接种量最高达到240余万剂次,提前完成今年上半年的接种任务。

健康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卫生健康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健康报》有责任、有义务立体展现我国免疫规划工作的成就经验,宣传典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支持下,健康报社于4年前发起了免疫规划成就宣传推进活动。这项活动是报社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希望此次启动的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将各地疾控机构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出来。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