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防疫专题 > 正文
防疫专题
致敬!人民健康守护者︱长江评论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点击数:

致敬!人民健康守护者

长江日报评论员鲁珊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

他们托举过满怀希望的新生,抗争过无情病魔的侵袭;他们帮助患者筑起健康屏障,让无数个生命闪闪发光。他们只有普通人的身高和肩膀,但在惊涛骇浪中,他们是打不垮的钢铁长城,是老百姓的“白衣天使”。

2016年8月19日,新世纪第一个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社会主义中国的价值选择。人民的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是健康。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之不惜一切代价,我们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这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正是靠全国1100万医卫工作者来完成。医师职业之与众不同,因为它以人的生命健康为职业对象,以救死扶伤为职业追求,以生命护佑生命为职业伦理,以医者仁心为道德境界。

在第三个医师节来临之前,百年来最严重传染病来袭。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曾一排排睡在隔离区的地板上,一群群奋战在雪地里,一次又一次在生死边缘以命搏命。他们生动诠释了“医师”两个字最美最动人之处,他们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踏上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人民健康。健康是1,有了这个1,才有后面无数个0。这个“1”要靠我们自己去写,我们是自己生命与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个“1”也要靠千万医卫工作者去写,他们用专业力量和医者仁心,为无数个生命筑起防火墙,守护人民健康。他们给予病人帮助,更给人以信心和勇气,让生命焕发出光彩,他们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在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氛围中,这个“1”会更坚实地挺立。

长江日报出品评论员:鲁珊 编辑:余丽娜 校对:毛欣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