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防疫专题 > 正文
防疫专题
注意!昨日本土确诊+13,刚刚又有五地通报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

截至10月20日24时

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6例,河南1例,广东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河南);本土病例13例(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张掖市1例;宁夏4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2例;内蒙古2例,均在锡林郭勒盟;湖北2例,均在直辖县级行政区划),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甘肃)。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兰州中小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据甘肃兰州市教育局通报,为防控疫情,自10月21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大中专职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 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所有景区景点暂停开放

10月21日,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通告:即日起,所有景区景点暂停开放,文化娱乐场所、网吧立即停止营业。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暂停对外开放。

截至21日10:30

云南、湖南长沙、北京、

内蒙古二连浩特、青海

等多地也陆续通报最新疫情数据

云南:

昨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0日0—24时,云南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40例。累计确诊病例11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1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0日24时,云南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08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5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922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2人。

云南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瑞丽市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发现1例、芒市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2例);解除医学观察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8例(境外输入45例)。

湖南长沙:

新增1例阳性人员

曾去宁夏甘肃旅游

据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10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新增报告1例外省旅游返长沙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系集中隔离管理人员中发现。疫情发生后,雨花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彭某某,女,58岁,10月10日到17日曾在宁夏银川、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等多地旅游。17日15时40分自兰州乘坐EU2446航班于17时45分抵长,与10月18日长沙县报告确诊病例蒋某某同航班(非同排及前后三排)。目前,彭某某已闭环转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救治。

长沙市雨花区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彭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下一步,雨花区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北京:

昨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近日,多地通报多例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传播链广,北京市也出现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再次提示市民朋友,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自觉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内蒙古二连浩特:

三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10月21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第74号),经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批准,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额仁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为进一步做好中风险地区的疫情防范工作,实现精准防控,经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

将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额仁社区辖区内的城建小区、龙城小区、汇通进口物流园区、公安小区东巷平房区、明达小区(东区)、枫华府第小区划定为封控区,中风险社区内其余区域为管控区。本公告自2021年10月21日12时起执行。

青海:

发现1例阳性人员

曾乘兰州至西宁列车

10月21日,在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中发现,K1309次列车1名乘客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该乘客行动轨迹为兰州西站至西宁站,时间为10月17日8:23—11:35。

请乘坐该趟列车并与之时间有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所在地就近社区进行报告、登记,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阳

校对:蔡扬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