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学习先进 > 正文
学习先进
担当奉献 抗疫有我丨做好疫情数据“排查尖兵”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你好!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以下防疫信息需要向你确认一下……”2月以来,这些话语成为了联防联控系统基层摸排工作人员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2月,新一轮疫情来袭武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联防联控基层摸排小组排查员每天排查大数据推送的各类防疫信息,如中高风险区域返汉人员、发热门诊就诊者、购退热药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等。

排查工作就是跟病毒赛跑,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排查人员每天要拨打数十个电话,逐一核对每一条信息,做好信息记录并在排查工作群中汇报,由各部门、学院再对具体人员进行线下核查,将线上大数据与线下排查相结合,形成闭环。

和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一样,排查工作每日加班加点也是常态。疫情排查小组严格按照“日清日结、事不过夜”的原则,确保排查工作精准、及时。为了应对突发状况,排查小组在保留原有工作体系基础上,召集学校办公室、学工处、后勤管理中心(校医院)、各二级学院组建了近20人的大数据排查应对工作小组,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队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按照每个人的工作时间制定了值班表,并要求组内所有人员在遇到紧急排查任务时全员参与排查,提高整支队伍的战斗力,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5月,省外学生返校,大数据推送次数多、数据体量大,甚至会出现夜里一点临时排查的情况,这段时间累但是却充满成就感。在长期的排查工作中,小组人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排查数据的准确及效率的提升,在原有的工作流程上,坚持将疫情防控政策与信息流调相结合,线上排查与线下核实相结合,使得排查组的工作形成高效、精准、闭环的工作模式,守住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接到流调排查电话,请配合提供准确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济风雨共度,一切都会好起来!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