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学习先进 > 正文
学习先进
用心用情用爱守护校园安全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工作需要,5月17日,学校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对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家属区居住人员、各类服务外包、商业网点人员、运送物资进出校园等人员进行检测。

无论日晒雨淋,每次核酸检测工作都高标准完成,学校核酸检测队伍积极协调校内外资源,师生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同时为积极落实省外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汉健康监测管理,学校提供主动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为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学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紧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开学前期就进入工作状态,坚持每周召开专题工作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实际,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研究讨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承担、坚守岗位,始终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确保各种情况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校园出入严格把关

教职工、家属区住户、校内务工人员、校外人员各类人员分类管理,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无关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入校园。保卫人员秉承强烈责任心,严格执行“五必”措施,认真开展进出检查工作,守牢进出校门第一道防线。

学生管理细心贴心

按照分批次、错峰返校原则,学生分四批返校。每次返校前,学工处、二级学院精心制定返校方案,全面保障学生返校途中安全。学生到校后,学校实施严格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晚查寝制度、学生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等。从早7点至21点,学管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全体进驻宿舍进行值守。所有教职工党员下沉联系寝室,开展“一对一”联系寝室活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身体力行向学生传递信心和动力。从3月19日起,每日早6点至22点,教职工不畏风雨,下沉学校,对校园关键区域进行值守。校园巡逻队24小时巡逻,全方位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后勤保障用心用情

为营造良好校园卫生环境,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消杀工作,户外场所隔天消杀一次,室内场所一天消杀2次、通风3次以上。保洁阿姨娇小的身躯,不仅背着沉重的消毒用品,更是将防疫的责任牢牢扛在身上,用一次次最小却最严的行动确保隔断各种传染途径,让全体师生放心安心。

 

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制度,为进一步改善就餐环境,食堂全面强化“明厨亮灶”工程,各个档口耳目一新。

车队司机随时待命,每周出车30余次,第一时间由辅导员陪同将师生送至指定医院或隔离点。

联防联控及时有效

无论黑夜或白天,无论清晨或深夜,为了守护每一名建院人的安全,学校联防联控专班一旦接到排查信息,第一时间认真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关联师生排查统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因为许许多多兢兢业业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建院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校园和师生幸福安康!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