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冯宁专题网 > 学习先进 > 正文
学习先进
爱自己,做学生思想和心灵的“摆渡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这个寓意“我爱我”的特别日子,思政教研室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一起,开展了一次以“手指尖的慢时光”为主题的“心灵按摩”活动。

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萍和彭德珍老师带领下,思政教研室的老师们开展互动小游戏,揉捏解压泥巴,制作泥塑作品,在手指尖释放童心与想象力,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塑造了一艘船和桨,表达了马院人“众人划桨开大船”的齐心协力、团结进取精神,同时寓意着思政教师们肩负着学生思想和心灵的“摆渡人”的责任与使命。教研室主任于婷则创造出了一副夏花正艳,青葱繁茂,蝴蝶翩翩然的景象,表达“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意境。寓意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思想的枝叶在学生心中茂盛生长。

在用泥巴塑造卡通形象的过程中,教师们还就如何运用心理学小技巧吸引学生、抓住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潘俊鲜老师作为观察员,作了活动点评,同时也教给教师们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和解压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堂体验课新颖、有趣、减压。作为思政课教师,拥有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做让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既是事业追求,更是神圣使命。

(文/图 卜凡)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