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正文
基本信息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3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8日 点击数:

一、工作概述

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师生公众关切,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强化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建立了以学校信息公开专栏、学校各级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内办公平台、校内电子屏、宣传栏、校内刊物的多种渠道的信息公开方式,准确、及时地为公众提供公开信息。编制发布了《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全面涵盖依法主动公开全部内容,严格推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分解明确信息公开职责。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和“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履行保密审查程序,切实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二、信息公开情况

1.实时更新门户网站信息。学校门户网站设置“城建要闻”254条,发布各类宣传报道信息628条,设置发布“通知公告”127条。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52篇;

2.通过校内办公自动化系统(AIC系统)对师生发布各类公文、通知、部门信息232条。网上办事大厅不断优化丰富校内行政审批流程,方便师生日常办事,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已上线业务流程55个。

3.刊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广泛宣传重点工作信息,分发全校。并与多所高校交换学报。按时编制《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年度教学质量报告》,并按要求在学校网站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4.每年向《湖北教育年鉴》《湖北建设年鉴》《江夏年鉴》供稿,系统、客观、准确地记述学校年度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情况,为社会各界提供信息查阅,丰富了信息公开渠道。

5.以召开务虚会议、总结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广泛向教职工、学生、家长、合作企业领导等通报学校重点领域改革发展情况。

6.严格落实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强化“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建设,设立招生网、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开通热线电话和网上咨询平台,多平台解答考生疑问,多渠道第一时间发布招生计划、往年录取线、分专业预估分数线等信息,以权威准确及时的信息吸引考生、服务考生。

7.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和年度财务决算。加大财务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及时向师生发布所得税、学生缴费通知、专项经费执行情况等有关通知,便于师生及时查询业务处理情况等。进一步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全力推行“阳光收费”,在学校官网、校内信息公开宣传栏、收费公示栏、招生简章、新生入学通知书、现场公示牌等向学生和社会公示学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范围以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增强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9.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信访工作台账,建立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设立校长信箱、信访投诉电话,畅通校领导与师生员工沟通渠道。全年受理省智慧信访系统、省政务热线、武汉市民热线、校长信箱等各类来访事项52件,所有来访事项均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9.根据教育厅、财政厅要求,对采购的货物、服务及工程项目的招投标信息,在指定媒体以及学校网站中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均严格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必须公示内容进行公示,包括项目名称、编号、采购机构、项目预算、采购文件、提交投标(响应)文件的时间地点、采购项目联系人信息、评审专家、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等主要内容。

10.严格按照岗位设置的类别和聘用程序,相关人事变动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招聘信息发布、招聘实施过程通报、招聘结果公示等均在校园网上予以公布。做到信息准确、公正公开。

11.及时发布各类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社会性奖助基金项目、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工作通知,对评审结果进行全校范围公示,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12.以微信工作群等为载体,精准推送招聘信息与实习信息,发布招聘信息2378条。举办专场招聘会20场,入场招聘单位786家。利用校园网发布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同时通过就业政策及业务办理培训、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对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多渠道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23年,除涉密信息外,未出现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在信息公开网站开设了沟通和联系的相应栏目,公布了信息公开意见邮箱、监督电话、监督部门、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将信息公开工作置于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评议意见和相关建议。2023年,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良好,得到全校师生员工、社会公众的普遍认可。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本学年,未出现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未出现因学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3年,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的期望存在一定差距,在推进工作过程中仍存有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手段仍以传统方式为主,时效性较差;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贴近公众的需要。

下一步,学校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渠道。二是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加强内容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11月17日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