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课程标准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9:00,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实践教学课程标准论证会。专家组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党办、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思政课部等负责人组成,基础部思政课教师团队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岳晓瑞主持。

首先,思政课部教研室主任谢颉代表思政课程教师团队对我院思政课程开设情况,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等两门课程的实践教学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经过专家研究讨论,思政课实践教学要从内容上与学院实际相结合,选取点要有针对性,活动设置要体现职业和行业特色,建议增加劳动教育、纪律教育、家庭传统美德教育、行业调研、社会调查等方面。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对我院思政课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发挥实践环节的育人功能,创新推动学生实践教学和教师实践研修;要坚持教师讲授与学生参与相结合,注重教学互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坚持课堂教学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积极拓展思政理论教育渠道,创新发挥第二课堂的教育作用;要坚持思政理论课与专业课相结合,注重发挥所有课程的育人功能,所有教师的育人职责;要坚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注重资源整合,探索建立社会关心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长效机制。

(文岳晓瑞/图 刘慧敏)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