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四位思政课老师,一名红色志愿讲解员,一队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一场“《历史的回望》”情景演出,一路入情入境地现场教学,让一堂思政课穿梭于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开展于情境之中,行走于场景之内,内化于学生心田。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颖芳,教师彭明威、卜凡、潘婕和60名新生代表一行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汉革命博物馆,结合现场展示和观摩学习,共同开启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历史的回望》”情景演出

“大学生讲师”人工智能2301班的吴彤为同学们讲解

思政教师彭明威现场授课

“行走的思政课’让学生走出课堂、迈出学校、融入生活、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检验学生理论知识,发挥实践教学和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思政课教师潘婕说。

通过这堂看得见、摸得着的“行走的思政课”,同学们更深地理解了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年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