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走进企业强实践 锻造“五金”促发展
来源:物流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点击数: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校企双导师协同育人,11月7日至11月16日双“十一”期间,物流管理2201班、2202班共82名学生在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开展企业现场教学。11月14日,学校纪委书记胡俊、物流管理学院院长熊辉、副院长曹爱萍等一行赴企业走访调研并看望开展现场教学的师生。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毛静、华中仓出库部负责人雷业新等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辅导员张杏和指导教师李明首先汇报了学生在企业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毛静经理对学校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输送优秀物流人才表示感谢。雷业新经理对学生在企业学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他们劳动纪律执行严,岗位技能学习快,团队合作意识强,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职业素养。希望学校能在“双十二”期间继续组织更多学生来企业学习实践。

熊辉院长对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将课堂搬进生产一线,让更多师生走进现场,是上好“金课”、培育“金师”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坚持改革创新,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努力提升育人质量。他强调,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同时对学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表彰,巩固活动成果。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共建“双导师”教学团队、联合开展仓储技能大赛、教学资源共建、“双元”教材开发、项目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愿景。

最后,胡俊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企业现场教学活动的成效,认为本次企业现场教学是落实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他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积极地推进开门办学、开放办学,要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帮助学生感受职业的价值感和使命感,加深职业体验,增强职业认同,持续推进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创新实践形式,优化实践内容,共育物流英才。

座谈会后,胡书记一行在毛经理的陪同下,看望了在岗位实践学习的学生,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

把课堂搬进企业现场是推进“五金”建设的重要路径。学院将充分利用校内外两个教学阵地,专兼职两支师资队伍,持续推进“课堂革命”攻坚行动,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协同共建特色校企命运共同体。

(文/图 蔡迪)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