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走进一线提本领 锻造“金师”育英才
—— 智慧物流专业群教师团队赴苏宁物流开展实地践学活动
来源:物流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点击数:

为紧密对接专业链和产业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11月22日,学校纪委书记胡俊、物流管理学院院长熊辉、副院长曹爱萍带领智慧物流专业群全体教师前往苏宁物流开展实地践学活动。

苏宁易购集团武汉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喻时运、物流公司总经理周小庆等领导和企业导师热情接待了胡书记一行。周小庆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苏宁物流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物流网络及主要客户,并结合苏宁物流的业务版块为学院老师们现场讲授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与发展趋势。

在企业领导和导师的陪同下,老师们来到大件仓实地参观学习。企业导师详细讲解了收货、存储、分拣、出库作业流程和规范,并就相关专业问题与老师们积极交流与探讨。

 

在产教融合座谈会上,校企双方领导围绕教师企业流动站建设、发挥样板党支部的辐射引领作用、师生走进企业课堂、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安排、课程开发、课题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喻时运总监代表集团表达了企业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并提出要拓宽人才培养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层次,创新产教融合模式。熊辉院长衷心感谢企业领导为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以做实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为载体,共建一个教学实践基地,共育一个苏宁特色精英班,共研一套培训体系与资源,共培一支校企互融的讲师队伍,共创一个特色智慧物流专业群。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企业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颇丰。今后要主动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交流学习,变“闭门造车”为“开门学习”,把最前沿的知识、最创新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纳入课程、教给学生,培养出符合未来企业需求、社会需要的人才。

胡俊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师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希望全体教师要紧密对接企业,要主动加强与企业专家的交流学习,在企业一线磨炼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学而不已、行为世范的“金师”队伍。同时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与智慧,以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五个一”建设,走好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实地践学活动是全面落实刘丰雷厅长在建校45周年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始终坚持面向实践,深化“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文/图 蔡迪)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