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工地变课堂,教学进现场
——建管学院学子零距离体验智慧工地绿色施工
来源:建筑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4日 点击数:

11月22日,一场特殊的实践课在武汉市青山区31街还建房建设工地开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72名学生在专任教师李娜、许红蕾及辅导员段威的带领下深度体验了一场“零距离”现场课。

校企合作单位中国一冶集团公司湖北公司曾国兵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概况,项目进展及场地布置情况,并讲解了铝模装配式体系、AI车辆冲洗监测系统、智能化喷淋降尘系统以及降噪围挡在项目上的运用。李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现场平面布置及脚手架搭设规范要点。在项目部会议室,企业导师针对现场“安全智控”、“绿色施工节能节材”、“BIM技术应用”等专题做了细致讲解,并耐心回答学生提问。工地现场教学中采取校内外双导师授课,为学生在实践中磨砺专业技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筑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范例。

把课堂搬到工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教学,让学生零距离观摩学习,有效增强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工地课堂”很有意义,他们对即将从事的建筑行业充满了期待,对以后的就业也充满了信心。

(文 李娜 许红蕾 )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