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IC 智能校园系统:

当前位置: 学校主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改革创新,我们在行动!
--学校教师走进华农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战工作坊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12月1日,学校组织省建设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委会、湖北建设职教集团专委会会员单位28名教师走进合作高校华中农业大学思政教学实战工作坊开展课程思政研学。

工作坊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王运教授和曹敏惠教授作主题培训。上午,王教授讲授了“课程思政教学之思政元素融入方法”,采取案例式、对比式教学方式,细致地讲解了在不同类型的课程中如何充分挖掘思政元素,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启发式融入法、问题式融入法、悬疑式融入法等8种融入方法。

 

理论讲授之后,王运教授组织教师们分组进行实战演练,大家结合不同的专业特色,深度挖掘其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研讨、精心设计、活学活用,力求寻找对策提升课程思政的吸引力、凝聚力。

 

下午,曹敏惠教授作《做好课程思政的三个化学变化》专题报告。她形象地用“三个化学变化”阐释了学科内容与思政元素的关系,分享了课程教学中价值、知识、能力、情感有机融入的具体方法和经验。她强调,爱是课程思政的基础,“亲其师,信其道”,教师只有对学生有真情、真爱,才能实现对学生的“催化”。报告过程中,曹教授与参会教师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专业课教学中将知识传播、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者有机融合,打造课程思政金课。

(文/图 李珊珊)



快速入口
友情链接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大道28号   邮 编:430205

电话:027-81326998 (学校办公室)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027-81320096(工作时间) 15307130707 (非工作时间)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鄂ICP备案号:13016952号-1

 

手机版